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干達爆伊波拉疫情 首位醫生染病死亡

  • 時間:2022-10-01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干達爆伊波拉疫情 首位醫生染病死亡
防範伊波拉(Ebola)疫情擴散。圖為隔離病房。(pixabay圖庫)

烏干達衛生部長阿曾(Jane Ruth Aceng)今天(1日)表示,一名在烏干達工作的坦尚尼亞醫生感染伊波拉(Ebola)病毒後已經死亡,這是該國最近爆發的疫情中,首位死於伊波拉病毒的衛生工作者。

衛生部長阿曾在推特貼文表示,「我很遺憾地宣布,我們失去第一位醫生阿里(Dr. Mohammed Ali),他是一位坦尚尼亞公民,37歲男性」。

阿曾說,阿里於9月26日被檢驗對伊波拉病毒呈陽性反應,並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以西約300公里處的波爾塔堡(Fort Portal)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時死亡。

烏干達當局於9月20日宣布爆發伊波拉這種致命的出血熱疾病,引發對該國4,500萬人口重大健康危機的擔憂。

在烏干達最近的感染事件中,沒有針對伊波拉罕見的蘇丹病毒株(Sudan strain)的疫苗。

烏干達衛生部9月30日表示,在坦尚尼亞醫生阿里去世之前,伊波拉已感染35人,並導致7人死亡。

烏干達至今已有6名衛生工作人員感染伊波拉病毒,阿里是其中1人,另有包括多名醫生、1名麻醉師和1名醫學院學生。

伊波拉病毒主要是通過接觸感染者的體液傳播,感染這種病毒性疾病的症狀,包括嚴重倦怠、肌肉疼痛、頭痛和喉嚨痛,嘔吐、腹瀉和皮膚斑點狀丘疹與出血現象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