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林佳龍:侯友宜跨區輔選布局2024 無心新北

  • 時間:2022-10-01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林佳龍:侯友宜跨區輔選布局2024 無心新北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2)1日到新莊區參加同黨市議員參選人林秉宥(前左)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發表政見願景。(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1日)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跨區輔選藍營市議員參選人,是因為他志在2024總統大選,才會全國造勢;林佳龍呼籲,既然侯友宜布局2024,就應該讓林佳龍當選新北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扮演藍營「母雞」,跨區到台北市替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站台。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日下午出席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秉宥南新莊聯合競總部成立大會前受訪時表示,侯友宜志在2024年總統,所以跨區輔選也被解讀是全國造勢。林佳龍表示,侯友宜既然已經在布局2024年總統大選,新北市民也不用浪費一票投給侯友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14年競選連任新北長,最後險勝當時的競爭對手游錫堃,侯友宜也對支持者喊話,希望不要重演朱立倫2014年的情況,一定要努力拉票。對此,林佳龍表示,侯友宜如果不希望2014年的情況再次出現,那就讓林佳龍當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可以安心選總統。他說:『(原音)所以我覺得如果不讓朱立倫2014事件再度發生,那就讓林佳龍當選新北市長,那就不會擔心。我覺得侯市長擔心重蹈朱立倫2014的事故,我們如果要徹底地讓他不要擔心的話,那就讓林佳龍當選。』

林佳龍日前提出交通政見,提出要興建「溪北捷運」,串聯5條捷運,打造板橋、新莊和三重成為新北新都心;新北市捷運局表示,之前已經有相關規劃,批評林佳龍抄襲新北政策規劃。而林佳龍日前點出新北產業發展缺失,並提出六星產業發展政見,也被新北市經發局批評了無新意、胡亂拼湊,涉嫌抄襲。

林佳龍回應,侯友宜把新北市政府當成競選總部,為難公務員幫他發新聞稿攻擊對手。林佳龍表示,他在交通部長任內並未看到侯市府提出交通政策,選舉應該提出具體政見,而不是胡亂潑髒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