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侯友宜扮「母雞」跨區趕攤輔選藍營小雞

  • 時間:2022-10-01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侯友宜扮「母雞」跨區趕攤輔選藍營小雞
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1日到深坑區,出席深坑、石碇、坪林、烏來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活動,與眾人跳舞互動。(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圖:中央社)

年底選舉倒數2個月,國民黨輔選團傾巢而出,而做為「母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日)也首度跨區到台北市,連跑2場,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站台。侯友宜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只要他有能力,就會與團隊並肩作戰。

年底選戰升溫,國民黨輔選團大舉出動,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等,1日都出席市議員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而被視為藍營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首度跨區到台北市輔選,連跑2場,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和柳采葳站台。侯友宜表示,雙北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有許多共同議題,只要他有能力,就會與團隊並肩作戰。

至於什麼時候會與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同台,侯友宜表示,雙北一定會攜手合作提出更好願景。媒體追問,是不是因為蔣萬安「不夠力」,才會跨區輔選?侯友宜表示,蔣萬安非常優秀,一定會跟他並肩作戰。侯友宜說:『(原音)萬安非常優秀,而且這段時間你可以看到他的鬥志跟拚勁,一個人能夠提出願景,不斷往前衝,帶著他的夢想,這樣肯做、願意做,我都會滿滿支持,所以萬安很優秀,我們互相學習、互相惕勵,提出更好政見,讓大台北生活會更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提出交通政見,提出要興建「溪北捷運」,串聯5條捷運,打造板橋、新莊和三重成為新北新都心;但新北市捷運局指林佳龍抄襲既有政策。對此,侯友宜表示,這些捷運政策都已經在規劃中,例如五泰輕軌將銜接泰板輕軌,而且計畫已經送到行政院,曾擔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也非常了解,「這是我們早就在做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