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要求盡速加入北約 美方:擇日再議

  • 時間:2022-10-01 19: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澤倫斯基要求盡速加入北約 美方:擇日再議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資料照片/ AFP)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宣布申請加入北約,要求盡速成為會員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此事應該「稍晚一點」再議,並說美國認為支持烏克蘭最佳方式是給予實際援助。

美國媒體「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就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盡速」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數小時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30日回應記者說,烏克蘭加入北約「應該另選時間」。

蘇利文解釋,美國的看法是,支持烏克蘭最佳的方式,是透過「實際」的方式援助烏克蘭當地。

蘇利文也宣布,美國政府會「立即推動」另一項軍事援助方案。數天前,美國五角大廈才宣布軍援烏克蘭11億美元(約新台幣350億),使得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加總超過160億美元。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30日宣布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澤倫斯基隨後表示,烏克蘭正申請能盡速加入北約,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對澤倫斯基提出的請求抱持開放態度,未排除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