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籲挺18歲公民權 讓台灣加入世界民主潮流

  • 時間:2022-10-01 20: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蔡總統籲挺18歲公民權 讓台灣加入世界民主潮流
總統蔡英文(前右4)、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3)1日晚間同台出席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65週年慶典禮,並與歷屆會長一同合影留念。 (圖:中央社)

年底縣市長選舉投票,同時進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出席台北國際青商總會週年慶時,呼籲大家支持並宣傳,讓台灣加入世界民主國家的潮流,讓更多青年一起決定國家的未來。

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晚上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65週年慶典暨晚宴」,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同台出席,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等人依序出席,3名台北市長參選人並未同台。

蔡總統致詞表示,青商會是全世界最大的青年組織,台北青商則是全台北最大的青年組織,不僅擁有超過60年的傳承經驗並貢獻社會良多,甚至在疫情期間發揮組織力,配合防疫外更捐贈防疫物資、宣傳防疫政策,同時為台灣建立起綿密防疫網路。

蔡總統指出,台灣很快就要開放國門,是因為這兩年多來的團結防疫才能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感謝大家共同努力;台北青商除協助防疫,更積極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甚至是全球唯一舉辦過3次世界大會的分會,更締結17個國際姐妹會,大幅提升台灣在國際能見度。

蔡總統說,大家的貢獻證明青年的創意與活力能替社會帶來正面能量,更能推動國家向前邁進,她要拜託一件事,由於年底縣市長選舉將舉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呼籲大家多多支持、幫忙宣傳,讓台灣加入世界民主國家潮流,讓更多青年一起決定國家未來。

蔡總統表示,她知道青商入會年齡是18歲,相信大家一定會支持公民權,因為18歲年輕人就能替社會帶來不一樣改變,也相信18歲公民權是大家共同努力目標,再次感謝青商替社會帶來改變。

蘇貞昌致詞時說,他自民國62年加入青商,「我是行政院長、也是台北青商的會員」,並在67年擔任台北青商會長;現在仍可從頭到尾背出青商信條,因為青商相信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工作,所以他一輩子都在服務人群。

蘇貞昌最後表示,他在民國68年1月7日卸任會長,交接典禮那天他寫了「5年的青商生涯」一書,送給每一個青商夥伴,感謝他們的指導與支持。

蘇貞昌說,當年他在書的封底寫一句話,「青商的火炬一代傳給一代,腳步永遠不止息,我們深知薪火相傳的道理,我們深信一代一代青商人會將永不熄滅的火炬傳下去、傳得更遠、照得更亮」,今天要再次以這句話送給65歲的青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