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油國組織與盟國5日維也納開會 2年來首次

  • 時間:2022-10-01 20: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油國組織與盟國5日維也納開會 2年來首次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路透社/達志影像)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今天(1日)表示,油國組織與盟國將於下週在維也納舉行會議,同時也是2020年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限制措施以來,油國組織與盟國召開的首次會議。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13個油國組織成員國,以及俄羅斯為首的10個石油產油盟國,5日將在維也納舉行2020年春季以來,首次的面對面會議。

國際市場預期油國組織與盟國這次開會將討論石油減產方案,以遏止最近油價暴跌。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油價在3月飆升至每桶近140美元,但是此後因為擔心經濟衰退而跌至每桶約80美元左右。

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來襲之前,油國組織與盟國每年會在維也納舉行2次實體會議,但是在疫情爆發之後,過去2年油國組織與盟國每個月都通過視訊方式舉行會議。

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導致油價暴跌時,油國組織與盟國當時同意在2020年大幅減產,但隨著市場景氣好轉,去年開始增加產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