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賴副總統新竹輔選 合體沈慧虹與親子同歡

  • 時間:2022-10-01 21: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2022選戰/賴副總統新竹輔選 合體沈慧虹與親子同歡
副總統賴清德(後右8)1日晚間出席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後右9)舉辦的的親子活動,與民眾同歡,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後左8)也到場參與。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晚上出席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親子競選活動時致詞表示,中央推出0到6歲一起養,沈慧虹也在地方推出育兒政見,呼籲民眾支持。

沈慧虹今天晚間在天公壇公園舉辦親子競選活動「魔法小虹號」,邀請劇團表演音樂、舞蹈、馬戲、視覺藝術科技等,吸引超過2000名大小朋友到場同歡。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新竹市是兒童城市,過去沈慧虹在新竹市政府與中央聯手推出許多育兒政策,現在也持續提出「育兒虹包」政見,要加碼公托、臨托、親子館,以及讓夜班爸媽更安心的「夜間臨托」服務,讓新竹新手爸媽「幸福加倍」。

沈慧虹致詞感謝賴副總統對新竹市的支持與建設,過去賴副總統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支持新竹超過新台幣43億建設,尤其是兒童探索館、通學步道和幼兒園改造經費等,讓新竹市成為幸福的兒童城市。

沈慧虹表示,在魔法小虹號奔馳的場合中,經常看到家長向孩子們講述選舉活動和民主意義,透過正面、歡樂的親子場合,讓孩子們從小參與民主、親身聆聽候選人發表的政見,對民主素養一定有幫助。

沈慧虹說,她會在過去市府已經推動、落實的基礎上持續加碼,打造幸福城市,除了增加公托、臨托、公幼,還要試辦夜間臨托服務,讓晚間臨時有事的爸媽,不必背著想睡覺的小朋友奔波辛苦,市府要在更實際的面向幫助年輕家庭,減輕育兒負擔,當爸媽的神隊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