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戰以來頭一遭 德國防長意外訪問烏克蘭

  • 時間:2022-10-02 06: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戰以來頭一遭 德國防長意外訪問烏克蘭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右2)1日出乎意外地訪問烏克蘭。 (AFP)

法新社報導,就在烏克蘭呼籲德國提供戰車之際,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1日出乎意外地訪問烏克蘭,這是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發動入侵戰爭以來,她的首次來訪。

德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說,蘭布雷特訪問了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聲明中並未提及她此行將會待多久。

德國國防部在推特補充說,蘭布雷特已和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會面。

截至目前,沒有任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對基輔提供西方的戰車。

烏克蘭已一再要求德國提供豹型(Leopard)戰車,以協助他們對俄羅斯的反攻行動,但遭到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政府的拒絕。

蕭茲已表示,他不想在武器供應上單獨行動,只有在和西方盟友協商後才會作出決定。

蘭布雷特在敖德薩重申這項立場,表示有關烏克蘭的需求一事,德國會一直和夥伴們進行協商。

蘭布雷特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以她在訪問時的印象來說,防空和火炮是目前最重要的。她並補充說,已親眼目睹「人民如何飽受無人機所苦」。

在蘭布雷特來訪之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才剛宣佈吞併烏克蘭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和赫爾松(Kherson) 4州。

烏克蘭的盟友已一致譴責這項併吞行動。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蕭茲9月28日在電話中告訴澤倫斯基說,德國永遠不會承認這4個地區的假公投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