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您致詞我拉票 陳、蔣、黃同場搶攻青年票

  • 時間:2022-10-02 07: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2022選戰/您致詞我拉票  陳、蔣、黃同場搶攻青年票
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1日晚間舉行65週年慶典暨晚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左4)出席,和同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右4)、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文潔(前左2)等人同台高呼「凍蒜」口號。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藍綠白3位市長參選人昨天(1日)晚間出席台北青商會晚宴,由於是先後到場,現場出現陳時中台上致詞、蔣萬安台下逐桌致意,換蔣萬安致詞時、黃珊珊在台下致意的「同場不同台」有趣畫面、較勁意味濃厚。

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1日晚間在台北舉辦65週年慶慶典,除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致詞,藍綠白3位台市長參選人原訂的「錯開」行程,因行程耽誤出現晚宴時「同場」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率先到場,除先逐桌致意,並不時與現場來賓拍照寒暄;他在致詞時,也帶領黨籍市議員參選人一同上台,介紹給青商會會員認識盼爭取支持。陳時中表示,希望大家在11月26日能夠支持民進黨提名的人選,同時希望大家能夠支持18歲公民權的複決,能擴大年輕人的參與,讓台灣的政治年輕化、未來能更好。

當陳時中在台上致詞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來到現場,並開始逐桌致意,與現場與會者拍照;形成陳時中在台上請託,蔣萬安在台下致意拜票,相互較勁的畫面;陳時中在致詞結束後,現場隨即高喊當選、氣氛熱烈,但直到陳時中離開前,未與蔣萬安有所互動。

蔣萬安致詞時則說,希望台北市未來能提供更好的平台,與青商會攜手努力,公私協力,與年輕朋友為社會奠定更好的基礎。就在蔣萬安致詞到一半時,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來到現場,她身穿粉色青商會的背心,也開始逐桌致意,再度形成「您台上致詞、我台下致意」的分庭抗禮態勢。

有趣的是,當黃珊珊上台致詞時,蔣萬安再回台下繼續逐桌致意,而黃珊珊致詞完畢後,也繼續一桌一桌的請託致意;一人在會場的左半邊,另一人則在會場右半邊,每桌都不缺席,搶攻青年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