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溪2號管線停止外洩 北溪1號狀況不明

  • 時間:2022-10-02 08: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溪2號管線停止外洩 北溪1號狀況不明
俄羅斯在波羅的海海域建造的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輸送管路發生不明漏氣現象。(路透社/達志影像)

輸送俄羅斯天然氣至歐洲的北溪(Nord Stream)管線9月26日疑因遭到人為破壞,導致氣體外洩。一名發言人表示,由於氣體和水壓已達到平衡,北溪2號已在1日停止外洩。

北溪2號發言人利塞克(Ulrich Lissek)告訴法新社,波羅的海(Baltic Sea)的「水壓成為管線封閉的因素之一,因此內部氣體無法繼續排出。結論是,目前管道內仍有殘留的天然氣。」   

被問及管道中還有多少天然氣時,利塞克說:「這是一個價值100萬美元的問題。」    目前無法取得北溪1號洩漏狀態相關資訊,這條管線的洩漏點明顯大於北溪2號。

由於烏克蘭戰爭引發爭執,這兩條輸氣管在發現漏氣前即已停止對歐洲輸送天然氣,不過因壓力作用,管路內部仍有氣體。

上月26日,北溪1號和北溪2號管線發生2起不明原因爆炸,此後瑞典和丹麥當局發現4處位置出現漏氣。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稍早表示,德國將與丹麥和瑞典共組調查單位,以查明北溪管線顯然遭到「人為破壞」一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