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會跨黨派訪團清晨抵台 將晉見蔡總統

  • 時間:2022-10-02 08: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德國會跨黨派訪團清晨抵台   將晉見蔡總統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前右)2日清晨率跨黨派訪團搭機來台,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前左)接機,一行人並未在桃機發表談話。外交部表示,這次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是繼2019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睽違3年的第一個德國訪團。 (圖:中央社)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今天(2日)清晨率跨黨派訪團搭機來台,威爾許未在桃機發表談話,外交部表示,部分團員因班機銜接問題,會在2日下午或3日陸續抵達,早上有4人先抵台。

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另譯魏爾胥)2日至6日來台訪問,團員包括跨黨派5名友台小組副主席,一行人由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陪同,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62班機,在清晨7時8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外交部由常務次長俞大㵢及德國在台協會人員接機,一行人並未在桃機發表談話,在接受媒體拍照後,隨即由接機人員引領禮遇通關。

外交部表示,部分訪團成員因班機銜接問題,所以早上先到4人,分別是台德國會友好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 ,另譯魏爾胥),還有副主席布德(Katrin Budde)、副主席史蒂芬(Dr. Till Steffen ,另譯徐德分),以及副主席克拉夫特(Dr. Rainer Kraft ,另譯卡福特),其他成員會在下午或星期一陸續抵達。

外交部日前表示,這次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是繼2019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睽違3年的第一個德國訪團。

外交部指出,訪團不僅是德國國會的官方正式出訪性質,也是在中國藉口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升高對台軍事威脅後,繼法國國會訪團又一歐洲重要國家,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支持。

外交部表示,訪問團7名成員分別代表德國基民/基社聯盟、社會民主黨、綠黨、自民黨、另類選擇黨及左黨。

外交部說,訪團此行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將與「台灣與德國議會議員友好協會」委員會晤、拜會立法院、與安全議題相關的機構及智庫晤談交流,另外將參訪台南科學園區並與廠商交流,持續深化台德在經貿投資、高科技產業及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