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衡中國野心 美澳日防長加強軍事合作

  • 時間:2022-10-02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抗衡中國野心 美澳日防長加強軍事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中)1日在美軍太平洋區總部,歡迎澳洲防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左)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 (圖:美國國防部)

法新社報導,美國、澳洲和日本國防部長1日同意加強軍事合作,以面對中國與日俱增的野心。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歡迎澳洲防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以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來到美軍太平洋區總部時表示,「對於中國在台灣海峽、以及這個地區的其他地方日增的挑釁與霸凌行徑,我們深感關切」。

馬勒斯表示,澳洲的利益在於維護基於規則的全球秩序,但隨著中國尋求以從未見過的方式形塑它周遭的世界,這樣的秩序也在印度-太平洋承受壓力。

美國正推動外交攻勢以抗衡中國在印太的影響力。

美國上個月29日在主辦的首場太平洋島國峰會中,宣佈援助太平洋多個島國8億1千萬美元,藉此提升美國在當地的外交存在。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上週也訪問日本與南韓,表示美方將無所畏懼、而且毫不遲疑地在包括台灣海峽在內的整個亞洲地區展開行動。

賀錦麗在訪問南韓時也前往兩韓非軍事區(DMZ)。她此行是要表明華府捍衛南韓對抗北韓的承諾堅定不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