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足球賽失控暴亂 踩踏意外至少127死

  • 時間:2022-10-02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尼足球賽失控暴亂 踩踏意外至少127死
印尼足球賽失控暴亂,踩踏意外至少127死。 (AFP)

法新社報導,印尼當局今天(2日)表示,由於輸球後群情激憤的足球迷闖入球場、警方以催淚瓦斯回應,結果引發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27人死亡。

位於東爪哇(East Java)瑪琅市(Malang)的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1日晚間在一場足球賽後發生人群踩踏意外。

當時阿雷馬隊(Arema FC)以2比3落敗,20多年來第一次輸給死對頭帕爾斯巴亞隊(Persebaya Surabaya)。他們的球迷在輸球後闖入球場。

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暴亂」的印尼警方,試圖說服球迷回到看台上,並在2位警察被打死後動用催淚瓦斯。

警方指出,有許多死者是被踩死的。

東爪哇警察首長阿芬塔(Nico Afinta)今天發表聲明說,在這起事故中有127人死亡,其中2人是警察。有34人死在體育場內,其餘則在醫院身亡。

聲明指出,有許多人是在跑到一個出口時被壓死窒息。

踩踏意外發生時在體育場內拍攝到的影像,顯示有大量的催淚瓦斯,以及觀眾爬過圍欄,還有人們在混亂中抬著傷者。

印尼政府已為這起事故道歉,並承諾會調查踩踏事件的相關情況。

印尼青年事務及體育部長柴努丁(Zainudin Amali )告訴印尼羅盤報(Kompas),政府對這起事故感到抱歉,這是一起令人遺憾的事故。

印尼足協(PSSI)已暫停足球賽事一週,並禁止阿雷馬在本賽季舉辦主場比賽,表示將派出一支調查團到瑪琅市以確定事故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