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陳時中:必抗中保台 打亡國感大可不必

  • 時間:2022-10-02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022選戰/陳時中:必抗中保台 打亡國感大可不必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2日上午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之邀,到松山國小要參與「益起來戰鬥~陀螺吧!」公益活動,卻臨時取消改為僅在校外接受媒體聯訪。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成立,對於外界認為陳時中要延續蔡英文總統「抗中保台」的路線,大打「亡國感」,陳時中今天(2日)表示,「抗中保台是一定要的,打亡國感大可不必」,台灣人本來就應該顧好中華民國這塊土地,這是每個市民、每個行政官員都應該負責做的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日上午原定參加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松山國小舉辦的戰鬥陀螺公益活動,扮演「大魔王」的角色,與小朋友對戰同樂,但臨時取消行程,僅在校園外接受媒體聯訪便離去。陳時中表示,由於擔心有家長抗議,為了不讓自己的參與增加政治氣氛、干擾活動本身的意義,也不希望增加基層公務員的困擾,因此決定不參加。

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成立,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都到場支持,國民黨批評指揮中心已成為陳時中第二個競選總部。對此,陳時中表示,沒有這樣的事,他與指揮中心互不隸屬,大家曾經是好同事,但現在各司其職,老朋友來打打氣是應該的。

在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力挺,外界認為在台上的發言都聚焦「抗中保台」,解讀陳時中是要延續總統路線,打「亡國感」。對此,陳時中說,「抗中保台是一定要的,打亡國感大可不必」。他說:『(原音)「抗中保台」這是一定要的啦,那打「亡國感」大可不必,我們是在台灣,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我們台灣人把土地顧好,這本來就是應該的,也沒有什麼所謂的什麼「亡國感」,但是把自己守好是每一個市民、每一個行政官員都應該要負責任地去做的一件事情。』

陳時中下午出席新北市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同台造勢。媒體詢問未來兩人是否還有聯合作戰計畫,陳時中表示,沒有完整的計劃,能隨時連線是本來就應該要做的事,未來兩人若當選,將可隨時熱線溝通,只要為了雙北好,怎麼樣都可以合作。

此外,繼「棄黃保蔣」後,現在又有人拋出「棄陳保黃」,陳時中說,這些都沒有意義,大家應各自努力、回歸政見,讓市民選賢與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