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偉錄音檔不必查?蘇揆:法律問題法院解決

  • 時間:2022-10-02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裴偉錄音檔不必查?蘇揆:法律問題法院解決
鏡電視政治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1日備詢時對此案回答「不必去查」的報導,蘇貞昌直斥是「亂剪接一通」。前左2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表示,鏡電視股東裴偉的錄音檔不必去查,引發各界質疑。蘇揆今天(2日)強調「這是亂剪接一通」,他指的是裴偉已否認此事並且提告,法律問題由法院解決,股東間的個人糾紛不必政府來管。

鏡電視申照案爭議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在立法院院會上公布3段鏡電視股東、鏡週刊社長裴偉的錄音檔,內容為裴偉自稱可「直達天聽」,透過府院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過程。而9月30日立法院會中,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要求追查,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第三人在外面講什麼話,不是總統、院長能控制」,所以此事「不必去查」,再度引發各界質疑。

蘇揆2日合體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萬人爬山」活動時受訪強調,自己的意思是鏡電視錄音檔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股東或老百姓之間的糾紛不必政府來管。他說:『(原音)這是亂剪接一通,我講得是股東間的糾紛,發言人自己都否認他的發言,而且已經採法律訴訟,這個是由法院、由執法機關去處理法律的問題。這個當老百姓或股東之間個人的糾紛,或者他怎麼講,不是我們政府來管。』

而今天包括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羅致政與蘇巧慧都大陣仗到場幫林佳龍站台,蘇揆對此表示,新北升格後,市民都很期待方方面面能夠升級,林佳龍要挑戰現任市長侯友宜固然不容易,但他的學識、經驗與衝勁都是一流,從今天現場的熱烈氣氛就可知道,大家對新北大翻新有所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