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最致命球場災難之一 印尼足球賽踩踏129死

  • 時間:2022-10-02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全球最致命球場災難之一 印尼足球賽踩踏129死
印尼1日的足球賽失控暴亂。 (AFP)

法新社報導,印尼當局今天(2日)表示,由於數千名球迷闖入印尼一處足球場,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引發了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9人死亡。

這起發生在東爪哇(East Java)瑪琅市(Malang)的悲劇,也造成180人受傷,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球場災難之一。

阿雷馬足球俱樂部(Arema FC)在主場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以2比3輸給來訪的客隊─死對頭帕爾斯巴亞(Persebaya Surabaya)之後,阿雷馬的支持者衝入球場。

將這事件形容為「暴亂」的印尼警方表示,他們試圖說服球迷回到看台,並在2位警察被打死後動用催淚瓦斯。

東爪哇警察首長阿芬塔(Nico Afinta)表示有127人死亡,但總數在隨後增至129人。

一名醫院負責人告訴當地電視台說,其中一名受害人只有5歲。

在社群媒體瘋傳的影片畫面顯示,人們對手持防暴盾牌、並揮舞警棍的警察飆罵。

當局表示,坎朱盧漢體育場這場比賽的門票售罄。警方則指出有3千人衝進球場。

阿芬塔說,「我們想要傳達的是…並非所有人都是無法無天的。只有大約3千人進入球場」。

東爪哇省長柯菲法(Khofifah Indar Parawansa)表示,省政府將向受害者家屬提供1千萬印尼盾(650美元)的賠償金,地方當局也將提供500萬印尼盾。

球迷暴力在印尼是個持續已久的問題,阿雷馬隊和帕爾斯巴亞隊是長期的宿敵,由於擔心暴力問題,帕爾斯巴亞隊的球迷被禁止購買這場賽事的門票。

然而,印尼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馬福(Mahfud MD)說,主辦單位無視當局有關在下午、而非晚上舉辦比賽的建議。

他表示,政府只建議印製3萬8千張門票,結果卻有4萬2千張門票售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