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於安全考量 莫德納拒交疫苗配方給中國

  • 時間:2022-10-02 13: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基於安全考量 莫德納拒交疫苗配方給中國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 (AFP)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日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 Inc)拒絕向中國交出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核心智慧財產權,導致莫德納在中國的銷售談判破局。

「金融時報」援引參與2020年至2021年談判的人士的話報導說,總部在美國麻州劍橋的莫德納基於商業和安全方面考量,拒絕中國交出其mRNA疫苗配方的請求,但補充說,它們仍「渴望」向中國銷售產品。

報導指出,莫德納已因中國要求轉移技術作為在中國銷售的先決條件,而「放棄」先前在前進中國市場的努力。

路透社有針對金融時報這則報導要求莫德納置評,但莫德納沒有立即做出回覆。

中國尚未批准任何外國的COVID-19疫苗,而是依賴國內研發的幾種疫苗。

莫德納醫療長柏頓(Paul Burton)9月曾表示,公司亟欲與中國合作,向中國供應其基於mRNA的COVID-19疫苗。

柏頓在亞洲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中國認為有疫苗的需求,我們當然會非常渴望與中國合作。目前沒有展開任何活動,但我們對此持非常開放的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