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脫維亞大選 挺烏克蘭政黨料勝出

  • 時間:2022-10-02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拉脫維亞大選 挺烏克蘭政黨料勝出
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領導的中間偏右新團結黨預料將贏得1日的國會大選。(圖:Krišjānis Kariņš臉書)

路透社今天(2日)報導,根據開出超過九成的選票,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Krisjanis Karins)領導的中間偏右新團結黨(New Unity party)預料贏得1日的國會大選,將使他能夠繼續領導下一屆聯合政府。

這項結果意味著,拉脫維亞應該能繼續與波羅的海鄰國立陶宛和愛沙尼亞一起,共同主導推動讓歐盟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的立場。

在這次大選,卡林斯的政黨再次成為得票率最高的政黨。目前聯合政府的成員有望在100個國會席次中獲得42個席次,這也代表著卡林斯仍需要召集更多的盟友才能繼續擔任總理。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安全問題主導了這次大選選戰,卡林斯告訴路透社,他將努力打造一個志同道合的政黨聯盟。

他今天稍早表示,「我相信我們將能夠找到這樣的解決方案。」

卡林斯說,「每個人首先想到的是,我們所有人如何度過這個冬天,不僅在拉脫維亞,而且在整個歐盟,我們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在我們遇到困難時也不會放棄」。

57歲、擁有美國和拉脫維亞雙重國籍的卡林斯是第一位做滿任四年任期的拉脫維亞政府領袖。他從對莫斯科的強硬政策中受益,其中包括限制俄羅斯公民入境。

卡林斯說,「我認為拉脫維亞的任何政府都不會停止支持烏克蘭—這不是一小部分政治人物的觀點,這是我們社會的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