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新】印尼足球場踩踏事件下修至125死 FIFA:球場不應使用催淚彈

  • 時間:2022-10-02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BBC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更新】印尼足球場踩踏事件下修至125死 FIFA:球場不應使用催淚彈
印尼一場足球賽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74人死亡。 (AFP)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1日晚間舉行的一場足球賽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多人傷亡。路透社報導,由於發現重覆計算情形,官方今天(2日)將死亡人數下修至125人。

印尼東爪哇省副省長艾米爾(Emil Dardak )今天晚間告訴印尼都會電視台(Metro TV),前一晚的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5人死亡。由於重覆計算,官方稍早曾表示共174人喪生。

這起悲劇並造成至少180人受傷,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球場災難之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踩踏事件在警察向闖入球場的球迷施放催淚瓦斯後發生,因恐慌蔓延,成千上萬人同時湧向出口,許多人在出口窒息而死。

國際足球總會(FIFA)表示,主辦球賽的單位或進行維安的警察不應在球場使用用以「控制人群」(crowd control)的催淚瓦斯。

一位目擊者告訴BBC,警方在與現場球迷之間的情勢變得「緊張」後,「連續而快速地」發射多枚催淚彈。

現場影片顯示,在客隊以2比3擊敗主場球隊的終場哨聲響起後,球迷們衝向球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作為回應。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下令停止所有足球頂級聯賽賽事,以及「對足球賽事舉辦與實施的安全程序進行徹底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