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向蒲亭喊話 停止暴力和死亡的惡性循環

  • 時間:2022-10-02 20: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向蒲亭喊話 停止暴力和死亡的惡性循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日向俄羅斯總統蒲亭呼籲,要他停止發生在烏克蘭的「暴力和死亡的惡性循環」。(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日)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做出激切的呼籲,要他停止發生在烏克蘭的「暴力和死亡的惡性循環」。教宗並說,這場有可能升級至核衝突的危機,將造成無法控制的全球後果。

教宗方濟各在聖彼得廣場(St. Peter's Square)進行這場致給烏克蘭的演講,現場也有上千名觀眾聆聽教宗演說。教宗同時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對任何「嚴肅的和平提議」持開放態度。

教宗說,他「以上帝之名」做出這項緊急呼籲,希望看到這場衝突儘快落幕,並表示,世界正冒著發生核衝突的風險是「荒謬的」。

在蒲亭宣布併吞烏克蘭近五分之一領土,將這些地區置於俄羅斯核保護傘下的2天後,方濟各為所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權利進行捍衛。

方濟各說,「我首先向俄羅斯聯邦總統作出呼籲,請求他停止這種暴力和死亡的惡性循環,即使是出於對自己人民的愛。」

他說,「另一方面,烏克蘭人民在遭受侵略後遭受巨大痛苦,對此我感到痛苦,我同樣充滿希望地呼籲烏克蘭總統,對嚴肅的和平提議持開放態度。」

基輔及其西方盟友譴責蒲亭的併吞行為為非法,澤倫斯基表示,他的部隊將繼續為奪回俄羅斯軍隊佔領的所有烏克蘭領土而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