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溪管線停止外洩 俄:破裂管線可以修復

  • 時間:2022-10-02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溪管線停止外洩 俄:破裂管線可以修復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技術上可以修復破裂的北溪天然氣海底管線。(AFP)

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今天(2日)表示,在技術上,可以修復破裂的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海底管線。

上週,位於丹麥和瑞典附近波羅的海的北溪1號(Nord Stream 1)和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線上共發現了4處破裂的外洩點。根據管線營運商,北溪1號和北溪2號目前皆已停止外洩。

諾瓦克說,「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件。當然,恢復這項基礎設施在技術上是可能的,這需要時間和適當的資金。我相信會找到適當的可能性。」

丹麥能源署今天表示,已從負責營運管線的北溪集團(Nord Stream AG)得知,北溪1號的管線壓力已經恢復穩定,顯示外洩已經停止。北溪1號曾是俄羅斯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最大單一供應途徑。

北溪集團已在1日表示,北溪2號已經停止外洩。儘管北溪2號從未投入營運,但這段管線內仍存有一些天然氣。

歐盟國家表示,他們認為管道破裂是人為破壞造成,但他們以及其他西方政府避免直接點名俄羅斯。俄羅斯總統蒲亭9月30日表示,美國及其盟友應對此事件負責,白宮已駁斥這項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