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通報3年來首批霍亂死亡病例

  • 時間:2022-10-03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海地通報3年來首批霍亂死亡病例
海地通報3年來首批霍亂死亡病例。(資料照片/AFP)

法新社報導,海地當局2日表示,至少有7人死於霍亂,引發對這個飽受危機蹂躪的加勒比國家疫情死灰復燃的擔憂。

海地上一次通報霍亂病例大約是在3年前。海地衛生部2日表示,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以及沿海城市太陽城(Cite Soleil)發現多起疑似病例。

在2日下午的記者會上,海地衛生部總司長阿德里安(Laure Adrien)表示,已有7或8人因霍亂而死亡,「大多數都是在社區死亡,無法去醫院」。

阿德里安呼籲拆除在全國各地豎立的路障,讓染疫者可以前往醫療設施或讓救護車通過。

因天然氣價格飆漲,海地示威者在各地設立路障,表達抗議。自9月11日總理亨利(Ariel Henry)宣佈提高燃料價格以來,抗議和搶劫事件震撼了這個早已不穩定的國家。

海地衛生部在稍早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正採取措施遏止病毒傳播,包括調查其他可能的病例,並呼籲採取更多衛生預防措施。

海地最初的霍亂疫情是聯合國工作人員在2010年毀滅性地震後傳入的,至少造成約1萬人死亡。

第一批病毒感染是在阿蒂博尼特河(Artibonite River)周圍發現的,當時聯合國維和人員在那裡傾倒糞便,導致疫情蔓延到全國各地。

聯合國一直到2016年8月,才正式承認造成在海地的霍亂初期疫情。

海地最後一次霍亂確診病例是在2019年;2022年2月,衛生部曾舉行一項儀式,宣告海地正式消除霍亂。

自2021年7月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以來,一直擔任國家代理領導人的亨利在活動中說:「今年2月4日,代表了政治和公民承諾的典範,這將是公共衛生史上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