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經費遭質疑 蘇揆:花在刀口上 勿扭曲

  • 時間:2022-10-03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防疫經費遭質疑 蘇揆:花在刀口上 勿扭曲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表示,防疫經費用在刀口上,希望外界別扭曲。(行政院提供)

媒體報導,指揮中心成立迄今花費新台幣7.9億元拍攝防疫宣導短片,但清冠一號研發費用2億,外界質疑經費流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日)表示,政府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用於防疫物資、疫苗等,希望外界不要扭曲。

媒體報導,指揮中心2020年1月成立至今,人員加班和水電費花費新台幣5.1億元;直播記者會、拍攝防疫宣導短片花費7.9億元,但清冠一號研發費用僅2億。報導指出,在野黨要求追查經費使用,有無獨厚特定媒體,成為綁樁工具。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出席「第4屆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受訪時表示,疫情衝擊全世界,2年多來,指揮中心因應得宜,防疫過程中的每一分錢都是經過立法院同意、受國會監督,政府把錢花在刀口上,希望外界不要扭曲。蘇貞昌說:『(原音)我們想想,那些疫苗、防疫的物資、藥物,都是非常急切符合國人生命健康的需要,防疫人員的辛苦、醫護人員的津貼、受衝擊產業的補貼種種,我們政府都是把錢花在刀口上,都是急需、及時雨的努力,不要扭曲。』

關於鏡電視申設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蘇貞昌認為鏡電視申設「不必去查」,是欺壓民眾。對此,蘇貞昌今天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是獨立機關,現在不是戒嚴時期,還要查人民言論思想。媒體追問,鏡電視案波及府院,蘇貞昌是否會提告;蘇揆表示,人民之間的爭執,循法律程序提出申請,由主管機關依權責辦理。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提到「台北是疫情的開始」,引發議論。蘇貞昌表示,大家都知道COVID-19的開始是在武漢,所以又叫武漢肺炎;而人口密集區較容易快速傳播,他呼籲大家謹慎小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