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向國庫署介紹美商惹議 AIT:正規商業往來

  • 時間:2022-10-03 11: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向國庫署介紹美商惹議 AIT:正規商業往來
位於內湖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聯合報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透過國庫署向中信銀遊說彩券系統標案。AIT今天(3日)聲明指出,世界各地的官員,包括來自美國的官員,向來常以各種方式提倡(advocate)本國商業公司的利益。

AIT發言人的聲明並指出,正規的商業往來(Regularizedcommercialengagement)有助促進全球經濟的貿易與投資鏈結,並有助於強化全球供應鏈。

聯合報報導指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取得第5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資格後,上周公告電腦技術廠商招標,由於牽涉為期10年、高達上兆元的商機,全球前3大廠商都表達競標意願。

聯合報指出,在中信銀公告遴選技術廠商前,AIT負責商務的官員為此前往財政部拜會國庫署長蕭家旗,並準備一家有美商背景的公司IGT相關資料,國庫署事後將資料轉給中信銀。

聯合報引述曾負責彩券發行機構遴選的財政部前官員表示,國庫署的做法不合適,會對發行機構造成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