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境將開 蘇揆:協助防疫旅館盡速回歸常態經營

  • 時間:2022-10-03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境將開 蘇揆:協助防疫旅館盡速回歸常態經營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行政院提供)

國境即將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日)在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中表示,防疫旅館將回歸常態經營,他感謝業者在疫情最艱困時期配合政府防疫。蘇貞昌也請交通部持續輔導,協助防疫旅館業者盡速回歸常態,迎接國際觀光旅遊復甦。

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全球疫情總體約上升5%,包括德、法、義等多國進入秋冬,呼吸道疾病國際傳播風險可能漸升高,而BA.5變異株仍為全球主流株,佔比約81.2%,仍需持續追蹤並密切監測國際間變異株的演變。國內疫情方面,輕症、無症狀者為99.56%,將持續密切關注重症高風險族群及後續疫情趨勢,並留意國際移入變異株特性以及對疫情造成的影響。

指揮中心指出,9月29日調升入境總量為每週6萬人次、取消機場唾液PCR、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機制、入境檢疫「3+4」全程一人一室等措施,9月26日至10月2日入境總人數為40,664人次,其中自駕旅客佔3%,親友、機關團體接送31%,防疫車輛使用率達66%,防疫旅宿使用率達40%,一人一室為60%,將隨時關注盤整防疫量能。

針對疫苗接種狀況,指揮中心報告表示,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為93.7%、第2劑為87.8%、第3劑為73.3%;若以符合第3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第3劑施打率則為93.7%、第4劑施打率則為11%,累積施打已超過6,187萬人次,目前疫苗數量非常充足,將加強宣導並鼓勵民眾接種。

蘇貞昌在會中表示,,國內疫情目前穩定,在全體國人配合指揮中心所訂相關防疫政策,各部會在兩年多來的合作默契以及因應之下,疫情仍在指揮中心推估的預判趨勢及控制之中,為持續增加國內民眾的整體保護力,請指揮中心在專家會議的建議下,妥適規劃並繼續宣導及鼓勵疫苗接種。

蘇揆表示,10月13日將進入國境解封的第二階段,即將開放觀光團出入境,為降低國際間人群流動所增加疫情變化風險,請指揮中心與交通部與業者持續宣導及溝通,確實落實並隨時檢討精進入境團體旅遊之相關指引。此外,防疫旅宿在第二階段國境解封後亦將回歸常態經營,蘇揆感謝業者在過去疫情最艱困的期間挺身配合政府檢疫政策,他請交通部持續輔導,協助防疫旅宿業者儘速回歸常態經營,迎接國際觀光旅遊的復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