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wanPlus電視頻道今開播 總統勉讓世界聽見台灣聲音 (影音)

  • 時間:2022-10-03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TaiwanPlus電視頻道今開播 總統勉讓世界聽見台灣聲音 (影音)
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播出的影音串流平台TaiwaPlus,3日於公視電視頻道正式開播。(江昭倫 攝)

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播出的影音串流平台TaiwaPlus,今天(3日)於公視電視頻道正式開播。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播記者會致賀,並期許TaiwanPlus未來肩負起傳遞台灣觀點的任務。

在原住民歌手舒米恩獻唱「記得海洋」歌聲中,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播出,以「向世界訴說台灣的故事、把台灣帶向世界」為核心目標的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3日於公視舉行電視頻道開播記者會,不只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蒞臨致詞,美、英、法等各國駐台外交使節、與主要有線系統業者也出席獻上祝福。

TaiwanPlus 影音串流平台2021 年8月30日上線,初期由中央社承接重任,今年6月起改由公共電視接手,10月正式於公視開播電視頻道,並端出由金鐘主持人李霈瑜(大霈)打頭陣,包含周厚安、法比歐、以及新生代演員李玉璽等人的主持陣容,帶來介紹台灣的精彩節目內容。

總統蔡英文也見證歷史的一刻,並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近幾年對外關係有重要發展,防疫成就也受到國際肯定,台灣在全世界半導體產業以及許多高科技供應鏈中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未來期待透過TaiwanPlus向世界傳遞屬於台灣的觀點聲音。 總統:『(原音)台灣還有很多重要的發展值得跟全世界分享,透過跟全世界分享這些故事,能夠鼓舞更多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並且加深民主盟友之間團結的力量,台灣對全世界而言,有獨特的國際戰略位置,更有特殊的國際處景,這時候透過我們自己頻道傳遞屬於台灣的觀點,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就更顯得重要,未來TaiwanPlus 就肩負這樣的任務。』

文化部長李永得感觸也很深,他說許多國家都有全英文頻道向國際傳遞屬於自己國家的聲音,台灣卻足足等了20年才等到,未來除了透過修法讓TaiwanPlus能永續經營,也計畫半年內在北美搶先落地。李永得:『(原音)在另外一個國家,一個頻道要正式落地,牽涉很多問題,包括當地法律的問題,還有當地一些相關頻道還有媒體合作問題 所以現在正在積極進行,我們期待半年左右以內,就要開始啟動。』

TaiwanPlus 電視頻道於3日凌晨12點正式開播後,將24小時無間斷播送,並擴大服務範圍,滿足不同收視族群的需求與習慣:台灣觀眾可透過無線數位電視第七台,或全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國際頻道區塊隨時收看 TaiwanPlus;國際觀眾也可以從官網與YouTube頻道零時差地接收台灣最新最重要的新聞與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