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動員令亂象 部分地區半數士兵不符徵召標準

  • 時間:2022-10-03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蒲亭動員令亂象 部分地區半數士兵不符徵召標準
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區長德格蒂亞廖夫(Mikhail Degtyaryov)。 (圖:推特@KremlinRussia_E)

俄羅斯遠東的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邊疆區區長德格蒂亞廖夫(Mikhail Degtyaryov)今天(3日)上午表示,在該區有半數被徵召的士兵,因為不符合徵召標準而被送回家之後,該區的軍事政委已經被解職。

俄羅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發布的第一項動員令,已經在官員和一般民眾之間,引發對徵召處理方式的廣泛不滿,包括抱怨招募人員把動員令發給明顯不符資格的男丁。

德格蒂亞廖夫在發佈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的一段影片中表示:「10天內,有數千名我們的同胞受到徵召,前往軍隊登記入伍的辦公室。」

他表示:「約半數的人被我們送回家,因為他們不符合入伍服役的遴選標準。」

德格蒂亞廖夫指出,政委萊科(Yuri Laiko)的離職,將不會影響蒲亭動員令的計畫。

這項徵召男性前往烏克蘭作戰的混亂動員令,也導致成千上萬適齡男性逃往國外,避免受到徵召。這項徵召號稱是要募集具有軍事經驗與專業的人,但顯然經常忽視服役紀錄、健康情況、學生身份,甚至是年齡。

在俄羅斯超過30個城鎮,已有大約2,000人因為參加反戰抗議而被逮捕,其中有一部分人立即接到徵召令,克里姆林宮表示此舉完全合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