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布爾補習班自殺攻擊 聯合國:死亡人數增至43人

  • 時間:2022-10-03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喀布爾補習班自殺攻擊 聯合國:死亡人數增至43人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補習班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圖擷自YouTube)

聯合國阿富汗特派團今天(3日)表示,上週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所補習班發生的自殺炸彈襲擊,死亡人數增加到至少43人。

9月30日,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喀布爾一個男女分開的自習室中引爆自己,這處社區是歷史上受壓迫的什葉派穆斯林哈札拉人(Hazara)的聚集地。

聯合國代表團在推文中說,「43人死亡。83人受傷。女孩和年輕女性是主要受害者。預計傷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炸彈爆炸時,上百名學生正在參加大學入學考試模擬考。

截至目前,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這起爆炸案負責,但視什葉派為異端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過去曾在該地區針對女孩、學校和清真寺發動過數起致命襲擊。

塔利班當局到目前為止表示,這起攻擊事件中有25人喪生,另外33人受傷。

自塔利班去年重新掌權阿富汗,結束了與西方支持的政府長達20年的戰爭後,暴力事件一度顯著減少,但近幾個月安全狀況開始惡化。

屬於伊斯蘭強硬派的塔利班被控未能保護少數群體,常淡化挑戰其政權的攻擊事件。

這起襲擊在喀布爾和其他一些城市引發零星由女性領導的抗議活動。

1日,約50名婦女在襲擊發生的達什特巴爾切(Dasht-e-Barchi)社區遊行時高呼「停止哈扎拉種族滅絕,身為什葉派不是犯罪」。

這場集會被塔利班部隊鳴槍驅散。

哈扎拉人經常在阿富汗這個以遜尼派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面臨襲擊。

幾十年來,他們一直面臨迫害,在美國支持的前喀布爾政府統治時,曾被當時是叛軍的塔利班襲擊,也常被伊斯蘭國當作攻擊目標;這兩個團體都認為什葉派為伊斯蘭異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