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20大前  網傳江澤民夫婦賀壽照

  • 時間:2022-10-03 15: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20大前  網傳江澤民夫婦賀壽照
網傳江澤民生日照片,習近平、李克強等送花籃祝壽。(微博)

96歲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健康狀況一直受到中國各界關注。中國網路最近流傳江澤民與夫人王冶坪端坐在祝壽花籃前的照片,兩人顯得蒼老但氣色尚可,但無法確定是否為今年的照片。

1926年8月17日生、長居上海的江澤民,近10年間一度是中國網路文化的熱門角色,從造型到掌權期間說過的語言及肢體動作,更曾成為網路熱門用語及梗圖。日前,與他同齡的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有中國網友除了高呼「蛤神(對江澤民的戲稱)贏了」,也關心起他的健康狀況。

不過,同樣在這10年間,中國網路也不斷傳出江澤民健康生變的傳聞,甚至有港媒誤報江澤民已離世的烏龍。而江澤民去年7月1日缺席中共百年黨慶,今年9月30日也缺席國慶招待晚宴,外界因此揣測他是否將出席10月16日召開的中共20大。

綜合網路訊息及星島日報報導,2張與江澤民過生日有關的照片近來中國網路上流傳。其中一張是江澤民與王冶坪端坐在藤椅上,後方站立沒有露臉的一名男性,再後方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彭麗媛夫婦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程虹夫婦致贈的大紅色花籃,緞帶上還寫著「祝江主席生日快樂」的字樣。

另一張照片,則是屋內布置成祝壽廳的樣貌,中間樹起了大紅色的背板及斗大的金黃色「壽」字,背板前是放上壽桃、蛋糕和禮品的桌子,兩旁擺上花籃,但畫面中沒有任何人。

至於照片中的4個花籃則顯示,致贈者除習近平夫婦外,還有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共中央辦公廳、及「全體醫護和工作人員」,同樣寫上「祝江主席生日快樂」的字樣。

根據報導,江澤民今年的生日應該是在上海度過,但照片無法確認是否在今年8月的生日期間所拍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