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發布動員令 捷克擴大警告呼籲公民離俄

  • 時間:2022-10-03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發布動員令 捷克擴大警告呼籲公民離俄
俄羅斯總統蒲亭於9月21日宣布實施局部動員令。因不滿動員令強制平民投入烏克蘭戰場,使得俄羅斯境內多座城市爆發示威。(AFP)

捷克外交部表示,在莫斯科9月發布動員令後,捷克今天(3日)擴大對該國公民的警告,呼籲儘快離開俄羅斯。

在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捷克政府已經警告該國公民不要前往俄羅斯,並敦促在俄國的公民離開。

捷克外交部一名女發言人表示,外交部今天擴大警告,表示在俄國於9月發布動員令之後,同時持有俄羅斯公民身份的捷克人,將面臨俄國徵兵的風險。

捷克外交部在官網上表示:「同時擁有俄羅斯公民身份的捷克公民應該銘記在心,如果身處俄羅斯聯邦境內,那麼俄羅斯當局將會首先把他們視為俄羅斯公民。」

捷克外交部接著指出:「捷克駐莫斯科大使館無法為他們提供充分、全面的領事保護。」

此外,捷克外交部也發布最新警告,指因為對俄羅斯的制裁,無法在俄國使用捷克發行的銀行卡。

在俄國侵略烏克蘭後,捷克一直是烏克蘭最大的支持國家之一,除了向基輔提供軍事援助,也收容數十萬烏克蘭難民。

另外,除了人道因素,捷克在俄國於2月24日侵略烏克蘭之後,就已停止對俄羅斯人發放簽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