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慶酒會 駐台代表:有信心雙邊互動超過以往層級

  • 時間:2022-10-03 21: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德國慶酒會 駐台代表:有信心雙邊互動超過以往層級
德國3日舉行國慶酒會,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左起)、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正在台灣訪問的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舉杯慶賀。 (圖:中央社)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3日)舉辦國慶酒會,處長許佑格(Jorg Polster)指出,若無法守護和平,人類將面臨災難性後果,德台應站在一起相互扶持;他有信心,未來雙邊關係會有更多成長空間,且「超過以往我們互動的層級」。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表示,去年台德貿易首次突破200億美元歷史新高,且長榮航空11月將開航台北-慕尼黑航線,他要感謝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在中國軍演後訪台,展現對台堅定不移支持,在得知德國啤酒節因疫情停辦2年後,今年將恢復舉行,亦期待未來能親身參與這場盛會。

正在台灣的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訪團今晚也出席酒會。

魏爾胥表示,此次來訪的6位德國國會團員皆屬不同政黨,其中包括他有3人與德國統一歷史深刻相關,有人曾參與抗議活動促使東德倒台,有人是從西德搬到東德從政,他在此紀念德國統一之際,預祝台灣雙十國慶快樂。

德國在台協會表示,因應今年歐洲爆發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局勢也升高,今年在台北的德國國慶晚會主題特別訂為「世界需要和平」,盼在德國與台灣等民主價值夥伴共同努力與合作下,世界在明年能變得更和平,衝突得以停歇。

身為「台灣女婿」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表示,這是他上任一年多來,首度舉辦德國國慶酒會,台德除了雙邊貿易成長,目前也有2500位台灣留學生在德國深造,他對於這個數字感到很驕傲。

許佑格指出,重啟邊境措施促進台德個人層面交流,首先是雙邊國會交流,今年夏天有許多位台灣立委訪德,此刻也有德國國會議員團訪問台灣,雙邊交流重新開始、來得正是時候。

許佑格亦警示,有迫在眉睫的「烏雲飄過來」,歐洲正面臨幾十年未見的軍事對抗,若無法守護和平,人類將遭受災難性後果;台灣在8月的軍演之後也密切關注此事,「有個發展已開始,我們無法預見將帶來什麼後果」。

有鑑於此,許佑格重申,在這個情況下,我們要站在一起並互相扶持,面對這種種挑戰,同時把握未來機會;我們有信心展望未來雙邊關係會有更多成長空間,並且超過以往我們互動的層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