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召見俄大使 譴責俄併吞烏國領土

  • 時間:2022-10-03 22: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召見俄大使 譴責俄併吞烏國領土
歐盟3日在布魯塞爾召見俄羅斯駐歐盟大使,譴責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非法併吞」更多烏克蘭領土。(圖:EU)

歐盟今天(3日)在布魯塞爾召見俄羅斯駐歐盟大使,作為與成員國協調抗議莫斯科行動的一部分,譴責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非法併吞」更多烏克蘭領土。

歐洲對外事務部發言人史丹諾(Peter Stano)告訴法新社:「這是一場全歐盟範圍與歐盟協調下的行動。」

在蒲亭正式宣布併吞由俄軍佔領的烏克蘭4個地區,轉變成俄國領土後,歐盟國家於9月30日陸續召見俄國大使。

比利時9月30日召見俄羅斯大使,義大利和奧地利隨後也召喚俄國大使,對莫斯科併吞烏克蘭領土表達抗議。

歐盟領導人矢言,歐洲國家「永遠不會承認莫斯科進行的這種非法併吞」,並表示歐盟正在準備新的制裁。

歐盟各會員國外交官正試圖克服匈牙利的反對意見,對俄國祭出一系列新的經濟懲罰措施,其中包括對俄羅斯在全球銷售的石油實施價格上限。

歐盟已經對俄羅斯實施7輪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並向烏克蘭提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