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灣邊境將解封 台帛觀光將更加蓬勃

  • 時間:2022-10-04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灣邊境將解封 台帛觀光將更加蓬勃
蔡英文總統接受新任帛琉共和國大使歐儒侃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在總統府接受新任帛琉共和國大使歐儒侃(David Adams Orrukem)呈遞到任國書。總統感謝帛琉在國際場合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為台灣仗義執言。總統並指出,台灣邊境將在10月13日解封,她相信雙方的旅遊觀光將會更加蓬勃發展。

新任帛琉共和國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歐儒侃今天向蔡英文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在致詞時代表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歡迎。

總統表示,她曾在2019年訪問帛琉,對於帛琉保護傳統文化及環境生態的決心印象深刻。台灣即將邊境解封,她相信雙方的旅遊觀光將會更加蓬勃。總統:『(原音) 去年3月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 總統來台訪問,和我們共同推動觀光旅遊,這是當時全球疫情發生以來,第一位來到台灣的外國元首,充分地展現出台灣和帛琉間堅定的情誼。 接下來,下週四,10月13日,台灣即將邊境解封,相信雙方的旅遊觀光也會更加的蓬勃發展。』

總統指出,台灣和帛琉都是四面環海的海洋國家,也共享民主、自由等重要普世價值,過去20多年,兩國共同在農漁業技術、醫療衛生、教育文化及潔淨能源等領域合作,創造出豐碩成果。

總統也感謝帛琉多年來在國際場合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帛琉總統惠恕仁在不同的國際場合多次為台灣仗義執言,帛琉國務部長艾古斯(Gustav Aitaro)也在今年9月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強烈呼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請歐儒侃務必要向帛琉人民轉達來自台灣的感動與感謝,同時也向即將在國慶期間率團來台的惠恕仁表示期待與歡迎。

歐儒侃則說他在此致詞就像和家人說話一樣。他指出,帛琉與中華民國台灣共享多元文化、族群、宗教以及傳統,他很期待親自體驗台灣的歷史及文化氣息,並藉此機會向台灣分享帛琉的文化。雙方也必會持續堅守民主、個人自由及法治等共同價值,並透過這些價值,讓兩國的關係更臻緊密。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