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職場性騷擾霸凌 原能會主委發聲明澄清

  • 時間:2022-10-04 11: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遭控職場性騷擾霸凌 原能會主委發聲明澄清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前)。(資料照片/CNA)

媒體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控職場性騷擾、霸凌。謝曉星發布聲明指出,對業務非常重視,一向「對事不對人」,也沒有一直換秘書,感謝媒體的督促與指教。

鏡週刊報導,謝曉星遭控職場性騷、霸凌,內部人士爆料,他一人有4個祕書,「挑祕書就像選妃」,不但每天要4名祕書陪吃午餐,還不時對女下屬言語騷擾、肢體碰觸。報導指出,他還被投訴情緒控管能力極差,常無故辱罵下屬、霸凌同仁。

原能會轉述謝曉星個人聲明表示,謝曉星對原能會業務非常重視,平時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自身鮮少休假、且以會為家,「雖偶因對同仁業務處理不夠完美而生氣,但都是『對事不對人』,主要是希望原能會同仁都要對得起這份工作」。

也因此,相對於秘書在聯繫業務和互動自然也要求較為嚴格,但絕非週刊報導所言,有一直換秘書情事,例如辦公室也有秘書服務長達6年之久。

原能會表示,謝曉星自2016年從中山大學借調受邀入閣以來,經報院同意兼職,固定進行教學工作;日前因COVID-19疫情嚴重,為減少接觸,並基於不利用公務場所及公務設備資源原則,於辦公室以外場所(如咖啡廳),以視訊方式授課。

針對報導提及與同事互動過程部分,原能會指出,主因謝曉星過去於學校任教多年和學生相處融洽且亦師亦友,因此把習慣不自覺帶來公務機關上,如有不適宜之處,爾後會調整改進,避免造成外界誤解。

原能會也澄清,報導提及人事主任因活動安排不當而遭調職,恐是極大誤解,主要是因人事總處規劃未來由其處理行政院組織改造等重要議題,而調升至人事總處副處長,且這名主任在主委任內深受肯定,至今仍互動良好。

謝曉星重申,感謝媒體的督促與指教,原能會作為獨立的安全管制機關,一貫秉持「全民的原能會」的施政理念,將持續為民眾安全把關,並落實資訊公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