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邦誼緊密友好 帛琉總統5日來台國是訪問

  • 時間:2022-10-04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邦誼緊密友好 帛琉總統5日來台國是訪問
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預定5日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在台期間規劃出席雙十國慶慶典活動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應我國政府邀請,預定5日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外交部今天(4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將以軍禮歡迎並以國宴款待,訪團在台期間並規劃出席雙十國慶慶典活動;外交部指出,惠恕仁是堅定支持台灣的重要盟友,誠摯歡迎他的造訪,同時要重申台帛邦誼緊密友好。

外交部表示,惠恕仁此行會就觀光發展、台帛航運、國際金融、農漁業、原住民事務等領域,與我方進行深入意見交換,同時規劃參加台帛經濟圓桌論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會在既有的堅實友好基礎之上,持續深化台灣跟帛琉兩國密切友好邦誼,同時也會持續探詢兩國更多在不同面向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外交部指出,惠恕仁另將出席第六屆玉山論壇開幕儀式,針對「振興、再定位與重啟連結」的論壇主題發表專題演說。

外交部表示,台帛長期在農業、醫衛、海洋保育與安全等領域密切合作,我國在帛琉執行的合作計畫成果,也獲得該國朝野與人民的肯定及歡迎;惠恕仁更在國際場域多次發言支持台灣,鼎力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