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動員令發布後 研究:離俄單程機票增27%

  • 時間:2022-10-04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動員令發布後 研究:離俄單程機票增27%
旅遊市場研究公司分析顯示,俄羅斯動員令發佈後,俄羅斯發出的單程機票暴增27%。圖為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布動員令之後的俄羅斯伏努科沃國際機場(VKO)湧現人潮。(Twitter/@Gerashchenko_en)

根據設在西班牙的旅遊市場分析公司ForwardKeys今天(4日)公布的機票數據,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9月21日宣佈該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動員令後1周內,俄羅斯發出的單程機票數量增加了27%。

這項徵兵令將把男性送上烏克蘭戰場,導致成千上萬戰鬥年齡的男性紛紛逃離俄羅斯,以避免遭到徵召。徵兵令雖然名義上是招募那些具有軍事經驗和專長的人,但似乎未考量服役記錄、健康狀態、是否在學,甚至年齡等。

ForwardKeys把9月21日至9月27日,以及前一周的機票預訂量,進行了比較,顯示動員令發佈當周簽發的單程機票比例,躍升至73%,而前一周為47%。

ForwardKeys指出,在動員令發佈當周購買的機票中,有60%機票出發日期在15天內,高於前一周的45%。而平均訂完機票後到出發的時間,也從34天減少到22天。

根據ForwardKeys的訂票數據,截至9月27日的1周內,從俄羅斯飛往其它城市的機票呈現了3位數的增加。這些城市包括喬治亞的特比利西(Tbilisi)、哈薩克的阿拉木圖(Almaty)、土耳其的伊斯坦堡(Istanbul)、以色列的特拉維夫(Tel Aviv-Yafo),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Dubai)。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