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足球場踩踏事件增至131死 地方警長道歉

  • 時間:2022-10-04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足球場踩踏事件增至131死 地方警長道歉
印尼足球賽日前發生失控暴亂,導致至少131死。 (AFP)

印尼警方1日在處理一起足球比賽引發的暴動中,以催淚瓦斯試圖平息動亂,卻導致球迷逃離奔跑發生踩踏事件,今天(4日)新增6名死者,使得死亡人數由之前的125人增加至131人。

發生這起踩踏悲劇的印尼東爪哇(East Java)瑪琅市(Malang)攝政區(Malang Regency)的衛生機構負責人威揚多(Wiyanto Wijoyo)表示,新增的6名死者是在踩踏事件中受傷,後來傷重不治,已將他們的遺體送回家中。

另外,印尼東爪哇省警察局長阿芬塔(Nico Afinta)今天為這場足球場踩踏悲劇向國人道歉。

阿芬塔在瑪瑯市舉行的記者會上說:「身為地方警察首長,我為此深感擔憂與難過,同時我也對警方在處理事件過程中的缺失道歉。」

位於東爪哇瑪琅市的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1日晚間舉行由阿雷馬隊(Arema FC)在主場迎戰帕爾斯巴亞隊(Persebaya Surabaya)的球賽。

在阿雷馬隊以2比3輸球後,群情激憤的球迷失控闖入球場,警方設法說服球迷回到座位,但在2名警察喪命後,警方動用催淚瓦斯,結果造成大批球迷逃離時發生踩踏事件,釀成嚴重死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