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軍南部破俄防線 沿第聶伯河快速推進

  • 時間:2022-10-04 1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烏軍南部破俄防線  沿第聶伯河快速推進
烏克蘭軍隊近期反攻烏東與烏南取得重大進展。烏克蘭軍隊在收復區建築物立起烏克蘭國旗。(圖:烏克蘭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今天(3日)表示,烏克蘭似乎有望實現幾個關鍵戰場目標,在冬季前進一步鞏固軍事陣地對抗俄羅斯。

路透社報導,主管國際安全事務的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瓦蘭德(Celeste Wallander)做出這番樂觀評估的同一天,烏克蘭軍隊在南部戰線取得了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最大突破。

烏軍突破俄軍防線,並沿著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快速推進,威脅到數以千計俄軍的補給線。

瓦蘭德指出,烏軍在南部赫松州(Kherson)展開的最新攻勢,就像日前在哈爾科夫州(Kharkiv)和頓內茨克州(Donetsk)取得成功的行動。

瓦蘭德告訴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目前看來,烏克蘭似乎有望實現這3個關鍵戰場目標。

俄軍遭遇挫敗使得俄國將領招致嚴厲批評,並促使莫斯科當局下令展開局部動員。

然而,一名美國不具名軍事官員向五角大廈記者簡報時表示,華府目前還沒看到俄國在烏克蘭大規模增加援軍。美國一直在為烏軍提供武器和建議。

這名官員說:「整體而言,現階段我們只看到(俄軍增援)人數相對少,而非大規模增兵。」

烏克蘭幾乎沒有透露他們在南部取得最新進展的相關消息,但俄羅斯消息人士坦言,烏軍的坦克攻勢已沿著第聶伯河的西岸推進數十公里,沿途收復了一些村莊。

瓦蘭德解釋說:「烏克蘭的目的是在赫松第聶伯西岸擊退俄軍橋頭堡。」

她表示,這將代表「俄軍一大敗仗」。

瓦蘭德說,「因為這將進一步阻礙俄國奪取敖德薩(Odessa)的野心」,奪下敖德薩是俄國今年稍早設定的目標之一,如此將能使俄國的目標更難達成,並為烏克蘭提供更好的防守位置,以度過冬季可能發生的激烈衝突。

烏軍在南部取得進展的情況,猶如9月初以來在烏國東部的戰術為基輔當局帶來重大斬獲的寫照,烏軍當時迅速收復領土以控制俄軍的補給線,使更多俄軍無法獲得補給並迫使他們撤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