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續辦雙城論壇? 陳時中憂國際誤判 蔣黃盼留溝通管道

  • 時間:2022-10-04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續辦雙城論壇? 陳時中憂國際誤判 蔣黃盼留溝通管道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對未來雙城論壇是否續辦各有見解。(合成照/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台北市舉辦雙城論壇像是「向流氓奉茶」。陳時中今天(4日)進一步指出,這會讓國際誤以為台灣不在乎中共的威脅,將對台灣產生負面影響。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及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則認為還是要保持善意的溝通管道,避免誤判及衝突升高。

陳時中3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到對於舉辦雙城論壇的態度,陳時中指柯文哲不顧市議會的意見,在共機繞台的情況下仍舉辦,也沒有在會中表達立場,會讓世界以為台北市不在乎台灣的安全,他並以「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還跑去奉茶」形容柯市府舉辦雙城論壇。

陳時中4日受訪時再度說明,這會讓國際友人誤判形勢,以為台灣不在乎共軍的武力威脅,這會對台灣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不能不謹慎。陳時中:『(原音)這傳達錯誤的訊息,我當然要把它指出來,全民都要注意這事情,我們不能讓這事情重複的在演,對台灣的國防、台灣的戰力、台灣的心防都會產生很多負面的影響。』

蔣萬安則到社子島坤天亭參拜中壇元帥前受訪,被問到對舉辦雙城論壇的態度時,他表示兩岸仍要保持既有溝通管道,以避免誤判。蔣萬安:『(原音)今天來坤天亭跟我們中壇元帥參拜祝壽,就是要展現我們保護台灣的決心,共同展現團結一致的精神,更重要我們希望能夠保持既有的溝通管道,避免任何誤判跟衝突升高。』

黃珊珊也重申,雙城論壇只是為兩岸保留一個善意溝通的管道,並務實處理目前台商及台生的問題。黃珊珊:『(原音)他們是我們的人民,我們是不是要做一些服務呢?我覺得還是回到務實吧,明明就有這麼多台商跟台生,我們需要跟他們有一些經濟往來,這些事情難道都看不見嗎?』

黃珊珊表示,兩岸關係是中央該處理的事務,而不是都推給別人,每天喊抗中保台,地方什麼事都不能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