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防部長:2週已有超過20萬人徵召入伍

  • 時間:2022-10-04 20: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防部長:2週已有超過20萬人徵召入伍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4日)表示,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9月21日宣布動員令以來,已有超過20萬人徵召入伍。

蕭依古在一場電視會議上說:「截至今天,已有超過20萬人加入軍隊。」

俄羅斯下達的動員令,目的是加強莫斯科在烏克蘭的武裝力量,並且是俄軍在烏克蘭遭受一系列軍事挫敗後宣布的舉措。

克里姆林宮指這次動員是「局部的」,並表示目標是招募30萬男性入伍。

蕭依古表示,被徵召入伍的人員正在「80個訓練場所和6個訓練中心」接受軍事訓練。

不過,克里姆林宮的動員令引發國內爆發一些抗議活動,以及符合徵兵年齡的男性外流,已有數十萬俄國男性逃離徵兵,主要是逃到前蘇聯加盟共和國。

哈薩克今天表示,2週內已有超過20萬俄羅斯人進入該國。

對於動員令引發的亂象,蒲亭上週介入以平息民眾的恐懼,並敦促相關部會在動員過程中,「糾正所有錯誤」。

蕭依古今天要求軍事與海軍指揮官幫助「新兵儘快適應戰鬥需求」。

蕭依古呼籲指揮官們,「讓新兵在有戰鬥經驗的軍官指導下,接受額外的訓練」。

蕭依古表示,這些被徵召入伍的人員,只有在經過「訓練和戰鬥協調」後,才能送往戰區。

此外,蕭依古也呼籲軍隊招募中心,「如果沒有重大原因」,不要拒絕志願入伍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