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美國防部憂中共永不放棄動武

  • 時間:2022-10-05 08: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美國防部憂中共永不放棄動武
美國國防部印太官員羅耶爾(Jedidiah Royal)。 (圖: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印太官員羅耶爾(Jedidiah Royal)3日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表示,中共近來行徑提醒外界,北京尚未、也可能永遠不會放棄對台動武,台灣應強化軍事及民間韌性,確保台灣能有效防禦。

第21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2日至4日在維吉尼亞州里契蒙市(Richmond)舉行,擔任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的羅耶爾3日發表閉門演說,談論台海局勢。

根據主辦單位4日提供的講稿,羅耶爾在演說中表示,過去幾年來,中共持續加大對台施壓及脅迫,過去幾個月更採取額外脅迫手段,破壞台灣韌性,包括更頻繁跨越台海中線、在台灣周圍海域進行軍事活動等。

羅耶爾說:「這些持續發生的事件提醒著我們,中國尚未、也可能永遠不會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   

羅耶爾示警,中國上述行徑,加上其試圖削弱台灣國際空間、施壓台灣經濟等作為,可能預告未來將出現更多、且可能前所未見的脅迫手段。

談到俄烏戰爭的啟示,羅耶爾指出,烏克蘭和台灣雖在地理、軍事和作戰環境上有顯著差異,但近期事態發展仍有台灣能夠學習的。

他說,截至目前,俄軍進展遠不及目標,這不僅歸功於烏軍英勇善戰及烏國政治領導力,也要歸功美國及國際社會提供的巨大援助;另外,烏克蘭快速動員人民加入防衛作戰,短時間內組織並為他們提供裝備和訓練,也產生驚人效果。

若要打造整體自我防衛能力,羅耶爾表示,台灣需要強化軍事及民間韌性,確保能持續性防衛。這包括儲備足夠糧食、醫療用具和強化關鍵基礎建設的能量,以及透過後備改革和有效動員所需的制度性機制,提升台灣縱深防禦能力。

他指出,北京脅迫作為加上不斷發展軍力,為台灣、美國乃至區域盟友帶來日益嚴峻的挑戰;因應此威脅須仰賴國防產業巨大動能,以及支持台灣和強化美國聯合部隊戰備和能力的急迫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