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點到要害了!中共施壓信要蓬佩奧閉嘴

  • 時間:2022-10-05 09:14
  • 新聞引據:、大紀元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點到要害了!中共施壓信要蓬佩奧閉嘴
蓬佩奧:中共大使館施壓信只配進垃圾桶。(推特)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國駐美大使館去函施壓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信中對蓬佩奧製作的跟中國人民對話系列影片表示強烈不滿。蓬佩奧公開了中國大使館的信函,並寫道:「中共想讓我停止講述真相。這不可能。」隨後,他附上了一個「丟垃圾」的標籤,表示要將中共的信函扔進廢紙簍。

蓬佩奧目前擔任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的諮詢委員會主席,他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擔任中心主任。

自9月13日以來,蓬佩奧推出系列揭露中共統治的影片,引發華人廣泛關注和訂閱。目前已公布的兩期影片中,第一期的主題是「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民」,第二期的主題是「中共對美國種族問題的謊言」。

這兩集影片的片長都在3分鐘左右,但是言簡意賅。尤其「中共不等於中國」極大地刺痛了中共。

在被曝光的中國大使館的信函中聲稱,蓬佩奧對「中國共產黨進行了毫無根據的指責」。來信使用大量篇幅複製中共的宣傳敘述,包括共產黨領導中國人取得了所謂的巨大「成就」。信中甚至還假借所謂的外國民調為中共抹粉說,九成中國人對共產黨和中共政府感到滿意。

蓬佩奧曝光中國大使館施壓信件的推特下方充滿了網友的積極支持。網友留言說,中國大使館的信函證明蓬佩奧做的是對的,現在的中國不是「人民共和國」,是「黨國」。

「這就是點到要害,他們(中共)現在感到了疼。」網民寫道。

有人套用中共的話感嘆說,大使館致信給美國前官員要求閉嘴,這才是「貨真價實的長臂管轄」。

還有人諷刺中共引述的所謂民調說,「90%被調查的中國人都對中共治下的中國滿意,剩下10%的人現在在勞教所,無法做出回應。此外,除非(被關押者的)覺悟提高,否則他們將一直被毆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