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邱國正:不期望戰爭發生 但國軍會做最好準備 (影音)

  • 時間:2022-10-05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邱國正:不期望戰爭發生 但國軍會做最好準備 (影音)
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不期望發生戰爭,國軍的工作就是每天做好戰備整備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中情局長在媒體專訪中表示,中國領導人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前做好武力犯台準備,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5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不期望發生戰爭,也不能預期不要發生,因此國軍沒有在講哪一年會不會發生戰爭這種事情,國軍的工作就是每天做好戰備整備。

美國國會正在審議的台灣政策法案規劃提供台灣軍事融資,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建軍備戰是依據自己的規劃及作戰需求,大方向確立後不會因為外國融資問題,「給我們多少資源就來左右我們,這不會的」,他說:『(原音)你只要違反了我們這個基礎或條件的話,我們會跟他做個討論,他不能硬塞、他也不會硬塞,而且我有這個責任要堅持我們的立場,這點請大家放心,不會因此而整個就錯亂調、有變更。』

關於共軍可能在2027年武力犯台的評論,邱國正表示,任何立論都有其基礎,國防部都會做為參考,國軍就是積極做最好的準備,他說:『(原音)我們國軍沒有講什麼2027、202幾的,國軍的工作就是每天做戰備整備,我們不期望戰爭發生,但我們不能夠預期它不要發生,所以我們能夠做最好準備,就國軍目前能做的,而且一定要做的。』

至於義務役役期延長一事,邱國正指出,「役期其實講起來蠻急迫的」,相關工作正在準備、嚴密規劃,若要公告會有一年時間給大家做調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