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光砸千億美元 打造全美最大半導體廠

  • 時間:2022-10-05 10:43
  • 新聞引據:、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美光砸千億美元 打造全美最大半導體廠
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圖:FB/@Micron Technology)

綜合外媒報導,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已同意投資高達1,000億美元資金(約為新台幣3.16兆元),在紐約州北部建立一個大型半導體製造園區。該計劃將在未來20年內打造全美最大半導體製造廠,增加美國國內晶片供應,同時目標將以100%再生能源供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光這項計畫將在未來20年內分階段達成,第一階段到2030年將先投資200億美元設廠,同時20年內總投資額達1000億美元,打造全美也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基地,估計將在紐約州創造近5萬個工作機會,其中約有9000個高薪職位。

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則表示,美光的計劃是該州史上規模最大的民營企業投資,將鞏固紐約州作為全球製造業中心的地位。

不到兩個月前,美國國會通過《晶片與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目的在透過補貼半導體產業在美國建設或擴建半導體製造廠來促進國內科技創新與晶片需求。

晶片業在短期需求下降與長期投資中努力求取平衡

報導指出,美光這項計畫將為美國晶片製造計畫增添新一波浪潮,美光的資本支出計畫也凸顯晶片業如何努力平衡經濟動盪中近期的緊縮政策與對半導體長期需求的信念。

由於美光近期因消費者對個人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下降,已經導致該公司最近一個季度銷售額下降,因而不斷以削減資本支出來因應供過於求的問題。美光一年前也曾表示將增加1500億美元作為增產之用,但當時並未說明新資金將用於何處,同時在晶片法通過前,也一直推遲承諾支出,直到法案過關後,終於對外表明投資方向。

《路透社》指出,在該法案通過後,半導體產業陸續公布新的投資計劃,除美光之外,英特爾公司(INTEL)和加拿大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BAMa.TO)同意共同為亞利桑納州的晶片工廠提供高達300億美元的資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