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鏡電視爭議 陳耀祥:已成立查核小組、年底提報查核結果

  • 時間:2022-10-05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鏡電視爭議 陳耀祥:已成立查核小組、年底提報查核結果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5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前左2)就「鏡電視設置爭議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獨立公正性之影響」進行專題報告,報告進行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前右)率領藍委舉牌抗議。 (圖:中央社)

「鏡電視」錄音帶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5日)也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專題報告並備詢。不過會議一開始就因為在野黨立委的程序發言,引發陳耀祥不滿,憤而起身抗議,會議一度中斷。隨後陳耀祥表示,鏡電視已針對相關的檢舉案成立查核小組,預計年底前提報查核結果。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日前公布「鏡電視」首任董事長裴偉的錄音帶,裴偉聲稱已透過府院高層向NCC施壓、盡速核發鏡電視執照;裴偉先是指控錄音帶經過變造、剪接,但是鏡電視第二任董事長陳建平則證實錄音帶內容為真,同時宣稱擁有完整的錄音內容;隨後裴偉又在受訪時證實是他自己講話「膨風」。

相關爭議5日持續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延燒,總計10名在野黨立委登記程序發言。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率先要求「鏡電視撤照、陳耀祥下台!」,理由是NCC在陳耀祥主委主政下,已淪為民進黨的附屬機關,還做了4件國家級的醜聞,包括撤銷中天電視台、府院高層介入給予鏡電視執照、TVBS正要移頻以及縱容周玉蔻亂搞一通。曾銘宗說:『(原音)所以基於以上幾點,國民黨團強烈要求鏡電視撤照!鏡電視撤照!鏡電視撤照!另外,陳耀祥淪為民進黨的魁儡,陳耀祥下台!陳耀祥下台!陳耀祥下台!』

立委賴士葆則抨擊陳耀祥完全配合政黨操作,官位越做越穩,要求陳耀祥下台,陳耀祥憤而起身舉牌抗議,隨即遭到國民黨立委包圍,會議一度中斷。

之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質疑NCC審查鏡電視執照過程疑點重重,要求朝野黨團善盡國會監督職權,針對本案成立調閱專案小組,讓真相及審查過程攤開在陽光下。陳椒華也提出兩項臨時提案。陳椒華說:『(原音)所以今天我們提出兩個臨時提案,要求成立調查小組;也請交通委員會向陳建平索取錄音帶,送公正單位、送檢調去鑑定。也請朝野各委員能夠支持。』

陳耀祥則在進行專題報告時說明,鏡電視已針對相關的檢舉案成立查核小組。陳耀祥說:『(原音)所以已經決議成立查核小組,並預計於年底前專案提報查核結果。』

至於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的提案,到截稿為止,仍未進行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