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民進黨中彰投苗大造勢 宣示翻轉中台灣

  • 時間:2022-10-05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民進黨中彰投苗大造勢 宣示翻轉中台灣
民進黨移師台中召開行動中常會。(劉玉秋 攝)

民進黨今天(5日)移師台中召開行動中常會,為中彰投苗縣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黃秀芳、蔡培慧、徐定禎造勢,宣示年底選戰要「翻轉中台灣」。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邊境即將開放,國人團結防疫的成果應該彼此肯定,而不是在選舉中作政治操作,這無法抹滅防疫的辛勞,更無助於防疫工作。蔡英文說,民進黨在中彰投苗推出最強人選,只要團結,「翻轉中台灣」沒有不可能。

選戰倒數52天,民進黨5日移師台中召開第二場行動中常會,全力為民進黨中彰投苗縣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黃秀芳、蔡培慧、徐定禎大造勢,宣示年底選戰要「翻轉中台灣」。

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10月13日就要開放邊境,台灣要朝向正常生活再邁進一大步,台灣的防疫成績,讓世界看見台灣、肯定台灣,但全體國人的防疫成果不該成為選舉的攻防。蔡英文說:『(原音)就像裴洛西說的,台灣防疫的成功,是全世界的模範,全體國人團結防疫的成果,應該彼此肯定、互相鼓勵,而不是在選舉中作政治操作,這無法抹滅防疫的辛勞,更無助於防疫工作。』

蔡英文指出,中台灣扮演拚經濟的重要角色,政府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很多關鍵基地都在中台灣,包括國機國造和F16的維修中心在台中,中台灣是推動國防改革、守護台灣領空,建構國防產業供應鏈的關鍵基地;而台灣離岸風電的風場有7成在彰化外海,帶動超過7千億的投資,中台灣,是打進國際綠能供應鏈的關鍵聚落所在;亞洲的第一間循環經濟學院剛揭牌,地點就在南投中興新村,中台灣是打造「淨零碳排國家隊」的關鍵據點;且半導體產業已經延伸到台中跟苗栗,中台灣有好的發展條件,有好的產業基礎;中央有好的藍圖、好的政策。但是,還缺一樣,就是會做事的地方首長。

蔡英文說,可惜過去4年,許多中台灣的鄉親都感受到地方建設停滯了、社會福利縮水了、年輕人口外流了,甚至現任的中台灣首長滿意度常常落在後段班。所以,民進黨這一次要「翻轉中台灣」,就如同今年年初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時,民進黨推出的林靜儀就告訴大家,只要團結、集結最大的力量,翻轉中台灣,沒有不可能。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中央執政6年多來,在中台灣注入許多心力,推動各項產業發展,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在台灣,台灣供應鏈的關鍵在中台灣,顧好中台灣,就能驅動全台灣,走向全世界,懇請大家支持民進黨在台中、彰化、南投、苗栗所推出的最強戰將,民進黨要翻轉中台灣,自信顧台灣,讓中央地方攜手合作,顧好台灣產業、照顧人民福利、加速地方建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