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滿18歲可打次世代追加劑 王必勝:視打氣隨時增購

  • 時間:2022-10-05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滿18歲可打次世代追加劑 王必勝:視打氣隨時增購
10/11起開放18至49歲民眾接種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接種對象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5日)宣布,自10月11日起,凡是18歲以上民眾都可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將視打氣,隨時增購,疫苗數量絕對夠。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已分2階段開打,目前僅開放至50歲以上做為追加劑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5日表示,考量目前疫情仍處高原期,且數據顯示年輕族群因活動力較強、感染率較高,加上國內防疫政策及邊境管制逐步開放,經書面諮詢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意見後,決定自10月11日起開放第三階段施打,擴大納入18至49歲民眾,同樣僅能作為追加劑接種,間隔至少12週。他說:『(原音)這邊就宣布次世代疫苗的第三階段的施打,第三階段的施打是從10月11號星期二開始,也就是連假之後,我們擴大納入的是18到49歲的民眾,也就是說18歲以上現在都可以來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的追加劑。』

王必勝指出,ACIP委員一致同意18歲以上可施打次世代疫苗,委員們參考他國做法,包括美國、歐洲等國家都是18歲以上就可接種次世代疫苗,只是分階段實施。

王必勝表示,18至49歲符合次世代疫苗接種資格者約930萬人,扣掉近期確診150萬人左右,約有700多萬人可打,目前國內還有約280萬劑次世代疫苗;由於目前次世代疫苗打氣不佳,自9月24日開打至今,僅28萬人次接種,因此指揮中心決定提前開放年輕人施打,後續將觀察打氣,若打氣佳,會再隨時訂貨,疫苗數量絕對足夠,呼籲民眾踴躍施打。

王必勝也說,由於18至49歲族群人數不少,指揮中心已與縣市政府商量,若施打量能不足、需要幫忙,中央隨時可協助施打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