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正式吞併烏佔領區 蒲亭簽署法律

  • 時間:2022-10-05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正式吞併烏佔領區 蒲亭簽署法律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正式併吞烏克蘭15%領土。圖為蒲亭30日簽署條約正式併吞烏克蘭4個地區後,與莫斯科任命的該地區行政長官一起舉手歡呼。(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5日)完成對烏克蘭超過15%領土的正式吞併,與此同時,俄軍正努力阻擋烏克蘭在大片領土上的反攻行動。

在至少半個世紀以來最大的俄羅斯領土擴張中,蒲亭正式簽署了法律,承認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共和國、赫爾松(Kherson)地區和札波羅熱(Zaporozhye)地區併入俄羅斯聯邦。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已經簽署4項關於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札波羅熱和赫爾松地進入俄羅斯聯邦的聯邦憲法法律。」

「他還簽署了相關批准法律。」

俄羅斯在烏克蘭被佔領區舉行所謂的全民公投後,宣布併吞這些區域。西方政府和基輔表示,這些投票違反了國際法,而且當地人民被迫投票,投票不具代表性。

這些被併吞的地區並非都在俄羅斯軍隊的掌控之下。俄羅斯聲稱具主權的地區佔烏克蘭領土的18%左右,但確切的邊界仍有待澄清。

俄羅斯國防部4日公佈的地圖似乎顯示,入侵的俄羅斯部隊從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迅速撤出,因他們在這些地區受到烏克蘭反攻的巨大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