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民進黨中部誓師 蔡英文: 以政績爭取支持

  • 時間:2022-10-05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民進黨中部誓師 蔡英文: 以政績爭取支持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裁示指出,要用政績贏得人民的支持。(劉玉秋 攝)

選戰倒數52天,民進黨今天(5日)移師台中召開行動中常會,並與民進黨中彰投苗縣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宣示「翻轉中台灣」。同時,中常會也邀請民進黨中台灣縣市長參選人進行選情報告,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裁示指出,民進黨要用政績贏得人民的支持,行政團隊的政績說明會已經正式啟動,她要求各地的黨公職一起爭取選民支持會做事、有政策、有願景的民進黨。

民進黨5日由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偕同中常委與黨務主管移師至台中市召開行動中常會,會前蔡英文與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一同舉行民進黨「翻轉中台灣」記者會,營造大團結的勝選氣勢,且民進黨也釋出最新CF影片,以翻轉中台灣作為主軸。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致詞時表示,這4年來,台中市在國民黨的盧秀燕主政下,大建設停頓,治安仍擺脫不了「慶記之都」的惡名,台中人感到羞愧、丟臉。他承諾未來將會積極與中央攜手合作,讓資源挹注台中,將台中打造成生活首都。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則說,她會延續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所推動的「風光大縣」路線,她會創造最好的投資環境,讓廠商願意投資彰化,讓彰化成為宜居的縣市,她有信心會翻轉彰化成為綠能首都,讓彰化大步向前。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則說,苗栗72年來不只是派系輪流執政,更是國民黨一黨專政,他有信心這次能夠翻轉,苗栗人希望這次能夠撕掉「苗栗國」的標籤,找回苗栗人的尊嚴。

而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致詞時則說,她在意的不是南投縣長的職位,而是如何帶領農業縣南投找到突破點。蔡培慧抨擊她的對手許淑華涉護航砂石業者,種種黑金連結,南投縣民都看在眼裡,南投有賄選、黑道威嚇支持者的壓力,希望檢調能壓抑黑道的囂張。

同時,民進黨中常會中也邀請中彰投苗4位參選人以「翻轉中台灣-非執政縣市選情報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聽取報告後也裁示指出,民進黨近來從「女力連線」開始,「打造更好的雲嘉嘉」到今天的「贏回中台灣」,中央黨部持續和各地競總加強合作,此外,行政團隊也到各地舉行政績說明會,民進黨要用政績贏得人民的支持。蔡英文說,今年中央黨部協助各縣市候選人推出整體規劃的競選歌曲、貼圖,加上立院黨團在議題攻防的支援,全黨都動起來,她希望各地的黨公職一起論述與說明,爭取選民支持會做事、有政策、有願景的民進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