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入境疫苗未納高端 王必勝:持續交涉

  • 時間:2022-10-05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日本入境疫苗未納高端 王必勝:持續交涉
針對日方未認可高端疫苗,王必勝5日表示,我方持續交涉中。(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將自10月11日起全面放寬入境限制,開放旅客自由行及重啟免簽證,只要打滿3劑日本認可的疫苗即可入境。媒體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更新疫苗認可名單,共新增5款疫苗,但仍未包括高端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5日)表示,指揮中心持續與日本各管道交涉並提出建議,希望能採納我國的高端疫苗。

日本政府之前公布認可的COVID-19疫苗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中的疫苗,包括莫德納、AZ、輝瑞BNT、嬌生、Novavax、Covaxin(印度滅活疫苗)。媒體5日報導,日本宣布增列5款認證疫苗,包括國藥、科興和康希諾等3款中國製疫苗,以及印度血清研究所的Covovax疫苗及Covishield,而台灣的高端疫苗仍未列入。

對此,王必勝指出,他不知道此訊息,他記得日本10月11日才會一併宣布,是否提前公布,他要再確認。他並表示,指揮中心持續與日本各管道進行交涉與建議,希望日方能採納我國的高端疫苗。

王必勝說,日本這次宣布的都是WHO認證的疫苗,因此,指揮中心已請高端向WHO確認高端所參與的WHO團結試驗進度如何,指揮中心會根據結果進行後續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